IMG_4347  

來京都前就計劃想在日本試試看美髮沙龍

本來想要挑戰染跟燙的,不過到了最後關頭還是退縮了XDD

實在很怕髮質變差哈哈哈

今天光顧的corail hair atelier

就在我家附近走路約五分鐘,是個隱身在住宅區公園旁的迷你小店

是我在日本的"A好康"網站 : hot pepper 上鍵入地區後搜尋到的

 

* hot pepper 是個超好用的日本網站,出國前補習班的日文老師

跟我說的好康網站哈哈,網站上什麼店的資訊都有,重點是透過網站

找店不但很輕鬆,還常常有優惠價可以使用,非常推薦啊啊啊...

hot pepper 官網請點我

 

當時特地找住家附近的,想說如果好的話就可以持續光顧很輕鬆

這一家很可愛,是今年一月才開幕的新店,老闆兼員工只有一人 : 超親切的今井設計師

IMG_4345  

店內營造出非常放鬆的氛圍,當時最讓我心動的除了設計師是女性之外

也只收女客的樣子,而且由於店內只有兩個位置,幾乎都採預約制

一般來說一個時段只服務一個客人喔,所以可以好好的跟設計師聊天兼討論

不用像在大型店家一樣,覺得很緊張或很害羞哈哈

而且我又不是本國客人> < 也很怕說不清需要慢慢解釋

這種服務方式超適合我XDDD

 

我大約兩周前就預約了今天早上十點開始的時段

走進那條巷子裡覺得很舒適: )

店面也如我想像的精緻可愛

IMG_4343  

IMG_4344  

 

我本來一開始在網站上預約的是剪髮加護髮加"縮毛矯正"

我當時沒弄清楚縮毛矯正是啥意思,想說應該就是讓頭髮不毛躁的保養吧

沒想到原來是類似直髮燙....哈哈哈

好險今井小姐人很NICE讓我先坐在沙發上研究一下髮型型錄

一邊跟我討論我今天想做的項目等等,突然提到說我頭髮滿直的確定要做縮毛矯正嗎?

我才發現搞錯了!!! 所以後來就取消縮毛矯正改成頭皮SPA 

整體價錢省了一半耶,今井小姐人真好嗚嗚

IMG_4348  

IMG_4349  

我真的很喜歡店家的感覺,如果住家是這種風格感覺也不錯: D

在做護髮跟頭皮SPA時,覺得今井小姐很細心,途中還會熱敷脖子

整個做完回到位置上後也會按摩肩頸滿舒服的!!!

 

在準備要剪髮時,我說大概只想剪瀏海 (比一般剪髮便宜)

今井小姐也跟我討論了一下,因為我很難下決定是要小小整理還是整個改掉= =

雖然很喜歡中分,但是看久了就想換一下

終於就下定決心要減久違的妹妹頭!!! 不過長度要多長呢!!!

今井小姐看我很猶豫,就先剪到蓋眉毛然後讓我研究一下

最後才決定再短一公分露眉毛哈哈哈,不得不說今井小姐超NICE的

而且也很好聊天: ) 聽今井小姐說最近台灣旅遊很有人氣

她的很多客人最近都要去玩,還說我的接下來一個客人

剛去玩回來還說要給她帶土產,正在期待著 (我也很好奇會是啥)

 

剪完時,雖然看起來有點不習慣,不過配合下周制服日剛好啊啊 XD

IMG_4431  

而且這家用的產品是很甜柔的香味,我好喜歡!!!

下次絕對還要再來,先幫我媽七月來預約一下護髮跟頭皮SPA好了哈哈哈

corail hair atelier 的店家DM也設計得很美,今井小姐說是她平面設計的朋友做的

連插畫也是~超可愛!!!

corail hair atelier官網連結請點我

大推薦啊來京都玩的女生朋友啊!!! 是說下次真該挑戰看看染跟燙....

IMG_4370  

IMG_4421

接著中午均均妹來家裡玩,一起看了聖誕夜驚魂後~

就晃到市區逛逛,買了草本咖啡 (好像很好喝...)

還被傳統髮飾燒到!!! 剛好下個月祉園祭已經預約好浴衣跟做頭髮了

就可以下手囉~~~ 看浴衣租借的店家說明如果用店內的髮飾好像要用購買的樣子

比起大花我更喜歡這種淡淡的古典風,順便收藏嘿嘿嘿 (灑花)

IMG_4430  

當時這兩個都愛不釋手,最後就....

雖然藝妓用的也超可愛,不過實在太華麗也太貴了~只好純欣賞XD

放馬來吧!!!祉園祭!!!哈哈哈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