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8-26 下午2.14.16.png

天哪,這個下篇大概隔了一年才寫(超級對不起看了上篇的大家)

這一年也發生了好多變動(連公司都換了哈哈哈)

但是還是想說一下上篇提到的當時在台灣協助找日本工作的轉職公司的缺點!

這一篇寫得有點沒結構XD

但結論就是這間轉職公司(想看名字可以參考上篇)

可以協助你拿到赴日工作的門票

只是錄取後的處理有點不夠用心要注意

所以要自己注意進度跟狀況 

我基本上還是推薦的,因為面試只要一次而且在台灣辦面試很方便

只是覺得整個經驗的優缺都應該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也許可以少遇到一些問題!!加油!!

面試的那一天在確定拿到內定後,我就回家開始準備~

由於我們都要透過這間轉職介紹公司跟日本公司聯絡

所以我就想他們應該會快速的寄給我一些錄取後流程

(例如. 大概什麼時候要收申請簽證的資料 什麼時候要跟現在的公司辭職等等)

我覺得這些是很重要的流程,然後這間轉職介紹公司看起來也很有經驗了

應該要能整理出一個基本的流程給內定者有個心理準備才對

或是就算不能確定申請簽證的時間(我知道看狀況有人審得很快有人審得很慢)

但是我們是完全沒經驗的人 轉職公司至少是有一些經驗才對

那就應該要跟大家說有可能慢有可能快~~等等的資訊

但是從錄取後,整個聯絡變得很慢,而且感覺轉職公司跟日本公司似乎溝通不良

有時候會兩邊來跟我要一樣的資料(隔了很久)讓我覺得那之前給資料時難道沒有轉交嗎==

(當然後來進公司後才聽人說當時兩邊有點吵架所以才會整個流程拖了半年)

這點我也有點不開心 覺得這是專業問題 因為兩邊溝通不良影響我們的權益真的很不OK

很多人是先辭職起來等的 (因為當初公司說的希望到職日很早)我後來估算一下

因為他們溝通不良 又行政效率緩慢 我損失了快十萬台幣(如果前公司晚一點辭職的話)

也有錄取者因為實在等太久,經濟上跟心情上已經無法再等就放棄機會了,真的很可惜

 

不過也覺得可能一拿到內定時,應該要馬上到櫃台坐下逼問完所有流程再回家的

(這一點也是我不夠思慮周到)但總之先說如果擔心這件事 就馬上問個清楚吧

才不會像我們這次一樣, 被拖了大半年才出發(心情很受影響)

 

不過就勞簽證的申請總之是日本的公司方會處理

我們就交出他們想要的資料就好:)這點還是很方便

到後期轉職公司就失蹤了 變成日本的公司人事直接來聯絡(快速很多)

然後我會建議確定拿到簽證通過的證明再開始找房子

在日期上會比較安排,而且很多房仲在你還沒拿到簽證前也是不願意帶你看房的!

太早租房可能會損失一些不必要的租金 很不划算!

 

我大概整理一下我覺得正常的流程 :

確定內定錄取-->可以請日本公司給你錄取契約書雙方蓋章存擋(可以看清楚薪水跟勞動條件)也確定他們要用你不會突然取消

-->追蹤工作簽證申請進度(如果公司有跟你要資料就不用擔心)--> 拿到簽證(要去台北的在台交流協會辦手續)

-->找房子(研究一下你的公司的電車線 最好不用換車 一小時內都還算正常 我是大概半小時的電車)

-->跟公司確定到職日 (建議有點緩衝時間 安頓一下租屋家具等等)

我當初是八月底拿到簽證 九月初先飛一趟東京找房子(大約待五天) 房子是九月中開始入住 公司十月初到職 一般都可以談 不要讓自己太趕比較好

 

之後再來分享我在三鷹租屋的過程跟

當時第一間公司的各種職場趣事哈哈哈XDD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