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覺寺  

圖片取自 大覺寺官網首頁<<< 連結請點我

京都嵯峨芸術大学是一所宗教系大學, 其實跟輔仁的意思很像XD 

只代表學校的背後的財團是宗教法人!!! 不過京都嵯峨芸術大学的母體是位於嵐山的大覺寺

這一點在申請之初就很吸引我 : )

 

大覺寺原是平安京時期嵯峨天皇的離宮 (約1200年前) 所以又稱"原嵯峨御所"

接著在嵯峨天皇過世876年後,由當時天皇的孫子桓寂入道親王轉成現在的大覺寺

大覺寺除了聞名於原先是御所(所以裡面非常的漂亮)之外,還聞名於起源於此的一支花道流派 : 嵯峨御流 

(關於嵯峨御流的起源之後再與花道課程心得一起分享) 

 

大覺寺雖然位於嵐山地區 , 但他其實位置靠近內山離觀光區有一點距離,但也因此讓來參拜的人能感受到澄淨的美感

京都嵯峨芸術大学的新生訓練中也包含其中一天下午到大覺寺參拜,新生們集中到正殿中端坐聽住持演講

那一天下午的天氣很涼爽,又是櫻花滿開的時節,跟著身旁的朋友靜靜聆聽,因為跪的腿痠而相視而笑的畫面都還歷歷在目呢

是一個深刻在心的美好回憶 : ) 

IMG_2091    

IMG_2092  

 

我也很喜歡於茶道上課前的半小時到裡頭散步 (持有京都嵯峨芸術大学學生證可以直接進去LUNKY)

京都嵯峨芸術大学素來以傳統藝術聞名,託學校母體是大覺寺的福,也有開設茶道及花道的課程 : )

對於一直很想學習日本傳統藝術的我來說,更是個絕佳的BONUS(除了插畫課程以外顆顆)

因此我就斗膽的都報名了,畢竟錯過這次未來大概不會再有機會!

茶道的課程基本上都在大覺寺的望雲亭內上課,茶亭的感覺就跟大覺寺一樣

非常寧靜舒適,雖然常常跪到腳無知覺XD 但是上課的時候可以讓心平靜下來

真的很值得 : ) 日本的茶道分成"表千家"與"裏千家"

在報名的時候就要選擇你想學習的流派,我最後選擇裏千家,因為裏千家的學姊很親切

並且說 : 如果想學傳統的茶道那麼就選裏千家吧 : ) 始祖是最近有被拍成電影的"千利休"喔 XDD

(茶道的部分也是之後再詳細記錄^O^)

IMG_2779  

IMG_2771  

這是望雲亭的內部,裏千家上課的地方: )

最後就以一堆大覺寺的照片作結束吧XD 大家如果未來有到京都嵐山玩~真心推薦可以進去走走 

IMG_2614  

IMG_2612  

IMG_2627  

IMG_2630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