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69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地下鐵中的展覽宣傳: )

發現竟然是繪本原畫展!!! 原畫最高啊啊啊,又是長谷川義史先生的一定要來去拜見一下囉!

 

地點也非常的便利就在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七樓的えき(車站)美術館

美術館的名字讓人會心一笑!!! 超可愛耶哈哈

於是今天一下課(約三點半)就直接衝京都車站~

到京都車站大約快五點,我用ICCOA卡(類似關西地區通用的悠遊卡)買了學生票400日圓

就興致高昂的進了展場,展場雖然不大非常有誠意,幾乎被塞得滿滿的~

每一面牆的前後都有,掛的滿滿滿~ 除了我們熟悉的繪本原畫以外

也有長谷川先生早期在廣告公司工作時設計的海報

也有漫畫,雕刻,陶繪,展場作品非常的豐富,讓人看得非常開心~

 

我其實平常並沒有特別熱愛長谷川先生的繪本作品

但是我喜歡那奔放的線條,簡單又不失深度的故事,是大人小孩都能從中得到樂趣的厲害作品!!!

看展場中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長谷川先生的作品超過100本了!!! 看來是台灣只有翻譯部分的樣子...

 

雖然先前也有過拜見原畫展的經驗,但是這次是真的滿感動的

看印刷品時,只覺得他的繪本作品線條奔放上色不拘小節,很有童趣

但是直接看原畫才發現,那是因為原畫夠細膩,才能有那麼震撼的視覺效果

原畫是真的很細緻,該有的陰影與反光都給的剛剛好: ) 能夠直接感受到顏料在畫紙上是怎麼被塗抹的

原畫其實也非常的乾淨,這種能夠感受到真實的顏料與紙張的展覽真是太美妙了!!!!

 

每一幅畫都可以慢慢欣賞: ) 我從踏進去看第一幅開始就感到興奮

一直都結束都覺得好開心啊...400日圓真是太便宜啦...

走出展場後有一區有販賣繪本及相關紀念品

繪本區真是壯觀,長谷川先生的作品擺的超滿 (而且還只是部分而已哈哈)

我最後挑了三張明信片跟一本繪本,明信片的印刷質感也很棒,顯色很美: ))

 

然後今天食堂放假...

回家的路上買了麥當勞XDD 晚上配黑心社長(日劇)吃顆顆顆

真是滿足的一天啊!!! 

PS.下一檔次的展覽感覺也很有趣,我先拿了優惠卷~之後也要去拜見一下

IMG_3279[1]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