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775  

拍的最滿意的一張竟然是飯後杯盤狼藉的樣子XD由此可知這次英國行的拍照狀況多慘烈嗚嗚

 

那一天約下午五六點~我與妹稍稍梳理後,就走出國王學院到三一學院前與大家集合 : )

大家都打扮的很漂亮並且超興奮的啦...哈哈

 

接下來有些照片很晃請別介意...啊啊啊

DSCN2712  

這張是已經進了大門在學院內部通往餐前酒吧的路上

劍橋總共有三十幾個學院,有些學院不開放外人進入

有些則沒問題,像國王就是滿嚴格沒有開放的學院

我們那三天出入都要出示客房鑰匙給守門人看XD

守門人都超有架勢,有點可怕XDD哈哈會披著紫色的袍子擋觀光客

IMG_4526  

PS.這是從內拍的國王學院大門,守門人通常就站在這外面

 

  

回到三一學院內的酒吧XD 這裡可以看到三一的學生披著劍橋的長袍在裡頭聊天非常溫馨

我們算很早到,所以在方方瑜的帶領下一人拿了一杯雞尾酒

找了張方桌坐下聊天,我們拿的是不用錢的基本款調酒

如果想喝比較不一樣的可以另外付錢請酒保調的樣子: D

 

DSCN2720

DSCN2715    

DSCN2713

接著四人喝完餐前酒後,方方瑜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出發去DINING HALL 囉 (灑花)

我們抵達穿堂時,照舊是讚嘆連連的先欣賞建築的美,也剛好還沒開放入場,我們就在穿堂穿方方瑜的劍橋長袍過過癮

哈哈哈,不過我實在太不好意思了沒有穿來拍 (現在想想真太可惜了可惡!!!!)

 DSCN2725  

*這是要走到DINING HALL的路上

 

DSCN2727    

*上圖左側就是DINING HALL的大門了,內部也好古典啊...而且三一學院的DINING HALL比國王學院大超多,也正式很多XDD好酷啊

 

IMG_4580  

這張的妹有種浮在半空的感覺XDD 哈哈

從門外就可以看到裡頭很多服務生在忙著擺盤整理

我也才發現,原來是真的很正式...

各式的餐盤餐具以及杯子餐酒等等把桌子塞滿滿,真的就像哈利波特的場景一樣

三面牆上都掛滿了英王及傑出校友的肖像油畫

很難相信這裡是真實的世界不是電影場景XDD

DSCN2729    

DSCN2734  

正式晚宴 (formal dinner)並不是每一天都有,而且每個學院的時間內容也都不一樣

正式晚宴的晚餐須要另外買票進場,跟住宿一樣要自己學院的學生才能買票,也就是說就算一樣是劍橋的學生

想體驗三一晚宴的還是需要三一學院的同學邀請並幫忙買票才能入場喔~

 

人在台灣排行程時,我完全不知道有正式晚宴這種好事!!!要不是大大提起可能就要錯過了(感謝大大)

然後方方瑜也很熱心的幫我們查時間有沒有剛好碰上,結果1月17日晚上有~因此劍橋的行程才排定是17日開始的連三天

以下是當時方方瑜貼給我們的菜單與價錢 : 

Avocado & Goat Cheese Salad -

Sole In Lemon, Parsley & Cockles v. Bean Enchiladas Saffron Rice Sautéed Mangetout -

Profiteroles -

Cheese & Port -

Coffee & Chocolate Mints

 

£11.50

 

老實當下說沒有看的很懂哈哈哈,感覺就是一道一道上的菜單囉

結果果然沒錯: D

當開始開放進場時,我們選了個比較中間的位置坐定,還偷閒了拍幾張照

桌上擺的很美,看著桌上擺了各式的酒水就興奮了起來

IMG_4583  

  

男士們幾乎都穿西裝或劍橋長袍,女生則大多穿小洋裝,我們也都有穿小洋裝 (可是比較怕冷XDD所以外套還是套著哈哈)

順帶一提 : 方方瑜說那天剛好是研究生限定的晚宴,所以沒有大學生 (方方瑜說如果有大學生會亂敲桌子很吵,是說也很想見識一次感覺很有趣)

我坐在裡頭看著等開飯的同學們嘻笑打鬧,就覺得果然學生是不分國籍都很愛玩

玩隔壁朋友的樣子跟台灣學生差不多哈哈,也是跳上跳下走來走去的樣子說

DSCN2747  

DSCN2748  

距離坐定位到正式開飯前大約還有個十幾二十分鐘,方方瑜就幫我們介紹起牆上的肖像各自是誰~~

都是一些會出現在自然課本裡頭的大人物 (冒汗)

不過我慢慢發現,就跟方芳瑜說的一樣,學院晚宴一般都是學院同學帶自己的院外朋友體驗時才會來吃

因為旁邊的外國人們也都在認真的跟自己朋友介紹肖像畫是誰...這個場景讓我噗哧一笑

方方瑜說平常很少沒事想來吃的樣子哈哈 因為很花時間 (要等服務生一道一道上菜)

IMG_4581  

方方瑜被我拍的糊掉了SORRY > < 不過還是很美啦嘿嘿

這張的最後頭那張油畫聽說是亨利八世的肖像喔: ))

終於感覺大家都漸漸坐定沒有那麼喧鬧後,我以為要上菜之際

突然間聽到敲鐘的聲音,全部人都立正站好,由最前方長桌師長帶領念一段禱文 (應該吧XDD)

這個突如其來的儀式也給我一種很棒的感覺,有種希望學生們再度整理好思緒稍稍的沉澱一下然後才開始用餐

 

那麼就開飯囉~第一道上來的是裝有各式起司及葡萄的大圓盤 (長的就像油畫裡的靜物裝飾哈哈)

這一道並不是一人一份的,而是約六到八人一盤然後互相傳遞的方式

所以有時候鄰座的人會麻煩你幫忙拿,我還聽到斜對面的英國男孩(長的很英國)

在接到盤子後對旁邊的女伴解釋說在這裡吃飯,大家都會願意幫忙傳盤子她只要開口問就好了

聽到他這樣說明不知為何總覺得很有趣....只能說晚宴裡客人居多啊哈哈

大家倒著自己喜愛的酒或果汁或氣泡水進玻璃杯中,邊享用餐點邊談笑風生

那一刻覺得好像處在電影場景一樣,既不熟悉但卻美好

IMG_4497  

DSCN2742  

DSCN2752  

大家有看到那塊大奶油嗎!!? 那也是一桌一塊~大家共用,我超喜歡大塊奶油哈哈哈很可愛

不過接下來除了前菜及甜點外,都顧著吃沒拍到,餐點其實並沒有太好吃(如方方瑜所說顆顆)

大家主要都是來吃氣氛的XDD 不過甜點就讚的沒話說超好吃的啦!!!

那麼接下來是前菜的照片 : 酪梨沙拉,我平常會吃酪梨包的巴西捲壽司可是在英國頭一次吃半顆生酪梨...

非常不適應那味道>"<超反胃的...

DSCN2753  

每一道菜吃完服務生才會在幫你再上下一道菜,感覺服務生也滿辛苦的滿場跑

大家真的卯足全力的在吃~可以看到鄰座的人不斷在倒酒,坐我們附近的很幸運不用擔心沒得喝XDD

因為我們多喝果汁跟水哈哈~

接下來是當晚最喜愛的一道 : 巧克力海泡芙 

泡芙口感極佳,底下一片巧克力海則是帶點微苦的超讚的巧克力醬,感覺很像現融的口感綿密呢!!!

DSCN2754  

DSCN2760

DSCN2761  

吃飽喝足後,最後上了咖啡及一塊金幣巧克力,那塊金幣巧克力到現在還沒吃...

喝咖啡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太快了還不想結束這個神奇的夜晚啊啊啊

一生一次近距離觀察劍橋學生日常的時光就快結束了嗚嗚嗚

偷聽隔壁的聊天內容都很想笑出來哈哈哈...由於三一學院多收理工科系的同學

我驚訝的發現學院內的學生風格完全是英國版的清交大

外型風格跟聊天內容都很有理工子弟的味道,超可愛耶...哈哈

來劍橋反而讓我想起清交大超神奇,裡頭的同學們很少有像倫敦街頭的型男

可是都有很濃的書香氣,讓人覺得很可愛親切: )

 

跟方方瑜還有大大也是好久不見~拜這次旅遊之賜能好好聊天更新近況

真是太好了^^ 是滿滿開心的回憶啊

DSCN2763   

DSCN2769 

中間也有跑去洗手間,洗手間也很漂亮嘿嘿

還有同學在我烘乾手時主動來聊天,校園的氣氛實在很棒啊...

等我們去完洗手間回來,已經開始慢慢散場了

有種曲終人散的小小寂寞,初來乍到就開始想念,頭一次有這種感觸

DSCN2773    

DSCN2772  

不過在要離開之際,還可以看到有同學繼續認真的跟朋友介紹肖像畫

還有人明明已經離開了又衝回來把桌上的剩酒帶走哈哈哈太有趣...

正是這些小小的小回憶堆積讓我對劍橋多了一份真實感,返台後還是常常回想起

在英國時從沒想過原來我以後會這麼的想念啊...時間越久就越想再度造訪一次

對我而言,英國擁有一種越陳越香的魅力: )

 

從DINING HALL出來後,我們又在三一學院內散步了一下!

還記得那天夜晚的月亮超亮,還以肉眼看到了北斗七星

當下的震撼與感動真是難以用言語形容,就那樣望著天空盯了一陣子

覺得那樣的天空配上冷冽的空氣真是太有詩意了

DSCN2776  

  

那晚還有個小小番外篇: ) 我們吃很飽在散步

方方瑜就問我們要不要順便去參觀學生郵件室,她剛好順便要去收信顆顆

哈哈哈大家當然是連聲說好~我們四人就跑進一個很溫暖的小房間

裡頭是有各式活動公佈欄以及學院同學的信件小格

這裡就像一般的大學一樣,充滿了青春的氣息,有很多感覺很酷的活動與講座

我還拿了劍橋的校刊回去當紀念哈哈哈

DSCN2785  

DSCN2788  

DSCN2789  

DSCN2787  

方方瑜的信件格嘻嘻,是說這裡的信件格都是開放式耶!!!

是說我在日本的信箱也都沒鎖,總覺得沒有上鎖的必要啊...

大家又在信件房裡玩了一陣後才一一不捨的離開了三一學院

並在大門口分道揚鑣回各自的宿舍,方方瑜其實實驗很忙

還是很願意抽空帶我們玩:) 真是太感激了

感謝讓這次旅行成行的所有人事物,成就了這一夜難忘的回憶

 

bri  

下一篇預告 : 劍橋街道散策 & 酒吧體驗篇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