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24  

說國王學院的住宿完全是此次英國行的主因也不為過XDD

妹妹實習結束後,想要到歐洲一遊,本來想去其他國家的

不過一聽到如果去英國可以到劍橋拜訪我的好友方方瑜就馬上拍板定案

 

畢竟一輩子也遇不上第二次有朋友能進劍橋讀書...機會難得!!!

因為一定要學院的同學登記才能投宿學院喔 (流口水當下)

當時除了我與妹還有另一位大學好友大大也會一同前去劍橋玩

所以方方瑜也幫忙問了國王學院的朋友能不能幫忙登記一間

方方瑜是三一學院的,所以只能登記三一宿舍(只有一間)

 

最後由人數分配的結果,我和妹就住國王學院(雙人房)

大大則住三一學院(單人房) 我們覺得這樣也正好能同時參觀兩邊LUCKY

在這之前,我其實對劍橋的印象就是世界名校,建築很漂亮等等

來了之後聽方方瑜的介紹才又多了解了一些,例如.劍橋的學院制

學院制真是太有趣了,學生在申請劍橋時原來除了系所以外也要申請學院分發 (可以填志願)

當然最夯的就是歷史悠久國王學院,三一學院,聖約翰學院...等等有聽過的超強學院

並且聽方方瑜說,畢業證書上不會印妳的系所,只會印上是哪個學院出身XDD

由此可知學院的重要性及指標,不得不再次讚嘆!!!方方瑜實在太強啦竟然能成為三一學院的學生 (牛頓的學妹耶嘻嘻)

 

學生除了上課以外,基本上食宿交誼都是在學院內 (跟霍格華茲一樣XD)

學院內有自己的用餐HALL (這不會翻中文= =) , 餐前酒吧,娛樂間等等的公設

當然因為劍橋歷史悠久,所以這些公設都超級無敵美麗!!!

例如.每晚回房間會經過的國王學院 DINING HALL 真的完全哈利波特

IMG_4476  

這裡是國王學院學生用餐的地方,美啊....

IMG_4477  

這裡是回房必經的穿堂,也十分有味道,而且可能建築本身很久了,幾乎全天在除濕呢XDD

相較於公共區的部分,房間內部就十分現代化,我們雖然是住在宿舍裡

不過更正確的來說是住在宿舍內的客房,因此雖然旁邊就是學生們的房間

客房內部其實像商務旅館一樣,有提供洗澡用品,沖泡飲品等等

每天也會來整理床鋪非常的乾淨舒適,重點是我愛高床啊啊啊!!!

IMG_4483  

我的臭腳丫XDDD 

IMG_4487  

茶包附超多,蘋果是自己的XDD (新航帶下來的嘿嘿)

一開門就有種像回到家般的熟悉感,是個非常溫馨的客房: )

兩晚都睡得很香,完全捨不得離開呢...

PS.住宿費也十分平價,我和妹兩人一間房,一晚才50英鎊 (果然是學生宿舍特便宜啊)

 

那麼接下來,來偷看一下三一學院的吧XD

其實按照路線我們是先chech in進三一學院才到國王學院的喔!

而且兩邊都有詢問學生XD 連方方瑜也找不到在哪裡...哈哈

這裡的學生都好親切,二話不說就帶我們去,而且很有笑容

好棒啊...

IMG_4482   

往三一學院的客房前進中!!! 

IMG_4481  

三一學院的宿舍也好美啊...身為哈利波特大粉的我完全熱淚盈眶當下

三一學院的房間照片就沒拍了呵呵,畢竟是朋友的房間不好意思...

不過三一的客房比起國王學院的更有宿舍味!!!還有假壁爐可愛炸了哈哈哈

我也很喜歡^^ 

IMG_4508  

入夜的劍橋也是讓我至今難忘的回憶片段

真的充滿了神祕的感覺...

路上除了學生還是學生,在那裏我完全可以體會大學城的意思

有種好美好的感覺,多希望自己也是劍橋的學生呢

完全是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完全!

 

方方瑜辛苦的帶著我們check in之後,就先回實驗室了

我們各回房間簡單梳洗換裝一下,緊接著又是另一重頭戲

跟著方方瑜體驗三一學院的正式學院晚宴囉!!!那也是期待到炸的行程

內容詳待下篇揭曉XDD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