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5  

時雨殿是我目前在京都最喜歡的小型博物館: )

這裡的主題主要是和歌百人一首,除了固定的展品以外不定期也有主題展

這期的主題展就是 "京繡師 : 長艸純惠作品展"

 

今天下午的京繡體驗是工作坊形式,事前在時雨殿的官網上報名後

主辦單位會將入場證明的明信片寄到你家,當天就持著明信片在櫃台繳交報名費完成報名

四月時看了這次的京繡展就覺得京繡實在太美,很想學!不過正式到教室上課並不便宜

而且有點遠XDD 所以正好這次有辦體驗活動就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哈哈

 

今天到場的繡師有兩位 : 長艸敏明&長艸純恵 ,兩位是夫妻,老公是京繡世家,老婆則是嫁進去後也成為繡師

現在分別在東京及京都都有開設京繡教室,據說還有學員從北海道殺來上課,總之很難得

當然還有助教數名協助教學,本次工作坊一共收三十位學員

上課時分為兩組,一組學怎麼前處理繡線,另一組則直接上繡台體驗京繡繡法

時間到再換邊,"前處理"繡線看老師坐起來很簡單快速,自己做起來就常常失敗

IMG_4176  

IMG_4175  

IMG_4177  

不過老師跟助教們都很有耐心願意慢慢指導學員,真的很親切

不過這一段也是跪的很辛苦,處理完線腳都麻了XD

接著就是京繡體驗,現場一共有約五個刺繡台

圖案的邊框都已經先用金邊勾好,我們只要照著助教與老師的指導

注意針出入的地方就開始體驗了,大家可以輪流體驗不同圖樣的繡法

我覺得櫻花的最可愛XDD 不過我從頭到尾只有繡一台而已哈哈

京繡真的很細緻,據說去教室上課的話是從早上十點一直繡到下午四點

京繡師們真是太厲害了

IMG_4174  

*老師教學中

IMG_4149  

*助教示範中

是說在館內刺繡的感覺很舒適,好想要這個繡台喔(滴口水)

我一定要把這個繡台扛回台灣!!!

 

京都教室 : 貴了庵 位在比較北邊的郊區,是和室的樣子,很有京繡的味道

機會難得,決定下半年直接去教室學習: )

貴了庵官網請點我

 

本來以為傳統藝術家會比較嚴肅,沒想到老師們都很親切到處跟學員們聊天,

長艸敏明老師還說他每年都會到台中找朋友XDD哈哈哈

IMG_4186[1]  

IMG_4166  

IMG_4179  

 

除了展覽之外

裡頭還有平安朝服飾免費裝扮拍照

DSCF0270  

*四月初第一次來時雨殿時拍的哈哈

DSCF0255  

感謝小公主大人,要不是小公主大人當時帶我來參觀,我一定無法參加到這次的活動嘿嘿 (灑花)

 

DSCF0279  

DSCF0300  

DSCF0301  

DSCF0302  

這裡從建築到展品都十分精緻,而且開放拍照只是要注意不能開閃光

入內要先脫鞋寄物,廁所內還有付拖鞋非常溫馨~

 

DSCF0316  

最後是大門口及小公主美照一張哈哈哈

 

 

時雨殿/官網請點我

超推大家去嵐山玩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

拜觀料也不貴,一個人五百日圓就可以享受一下沉澱心靈的感覺喔: D

 

 

 

 

 

arrow
arrow

    蘋果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